九安An(备考版 别连赞

别在我这儿瞎吵吵。

【百鬼夜行】堂良 光


下一棒老师:@葡萄挞酸酱 




孟哥,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旁,做我的那个光。





☁️时间线设定 周航搭档孟鹤堂后正式给字前五天







-----------------------------------------------------------





00.


夜深了,周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依旧睡不着。



01.


还有五天就是给字的日子了,周航从一个星期前就心事重重的样子,孟鹤堂提醒了好多次都不管用。


“航航,你没事吧?看你成天不在状态。”


“没...没事儿孟哥,我真的没事儿。”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晚上演出结束孟鹤堂便开口担心地问,为了不让孟哥担心,周航又撒了个天大的谎。


“好,那你有事儿一定要说啊。”孟鹤堂不放心地叮嘱着周航。


17岁,青春期,叛逆期,周航有什么事总是一个人憋着,还经常一个人半夜突然哭起来。



02.


几天过去了,周航依旧心不在焉,在台上竟因为一件小事怒怼观众,这事儿已经传到栾队的耳朵里去了,孟鹤堂再坐视不管恐怕自己也要遭殃。


下了台,只见烧饼冷着脸坐在沙发上,身旁坐着的是孟鹤堂鹤字的大师哥曹鹤阳,孟鹤堂一向很怕曹鹤阳,下了台看见四哥也在吓的当场跪下。


“孟鹤堂,不打算给我个解释?”烧饼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率先开口问孟鹤堂。


“饼哥...我...”孟鹤堂跪在冰凉的地板上,不知该如何开口。


周航没见过如此大场面,他呆呆的站在一旁眼神迷茫不知所措,明显是被此情景吓到了。


“起来吧,这事儿不怪你,但是周航那里你要给我个交代,要不然我就亲自来,明白吗?”


孟鹤堂猛的直点头,周航没怎么挨过罚,以往再怎么皮孟鹤堂也只是骂几句用手打几下便过去了,饼哥的手劲儿恐怕周航一下都忍不了。


“早点回去吧。”


说完就和曹鹤阳一块儿上了台,留下一个拿周航无可奈何的孟鹤堂以及一个不知所措的周航。



03.


回到家,孟鹤堂让周航先去洗澡,洗完澡冷静一会儿再来自己房间说事儿。


“咚咚咚。”周航洗完澡敲响了房门。


“进。”孟鹤堂正在房间内擦拭着这许久未用的戒尺,今天起它就要有新主人了,可不得给他好好的接风洗尘一下嘛。


周航进到房间看到戒尺瞬间愣了神,孟哥这是要打死自己吗?周航不敢再往下想。


孟鹤堂认真的擦着戒尺,他不禁想起他刚入五队时饼哥拿着戒尺站在自己身后,用戒尺敲打着自己教他规矩的时候,简直一生难忘,不过孟鹤堂还是挺感谢饼哥的,饼哥真的教会了自己很多。


曾经是饼哥拿戒尺敲打自己,如今孟鹤堂要拿着戒尺敲打比自己小的小孩,自己的搭档周航了。



04.


“周航,过来。”擦完戒尺孟鹤堂回过神,看见小孩已经乖乖的站在自己对面了,他招呼周航到自己这边来。


“看到这把戒尺了吗?”


孟鹤堂拿着这把戒尺问周航,同时也是给他施加紧张感“这把戒尺是我刚入五队时饼哥给我的,今天呢,我把它送给你。”


“周航,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我希望你永远记得,今天这事儿就算给你长个记性,再有下次这把戒尺打断为止。”孟鹤堂本不愿这样的,但周航还小,不用这样的手段恐怕很难治住他。


“听明白了吗?”


孟鹤堂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最后还是狠下心要让周航真的长长记性。


周航简直不敢相信一直以来温柔的孟哥竟然要用戒尺打自己,今天竟然那么凶。


“明...明白。”



05.


“速战速决吧。”孟鹤堂用戒尺点点周航的手臂,示意他把手伸出来。


周航害怕的伸出手端平,手刚端平第一下戒尺就迎着风落在了周航粉嫩嫩的手上。


第一次挨打,才一下周航就忍不住挂下了珍珠。


孟鹤堂抓着周航的手,奈何再疼也只能忍着,周航疼的龇牙咧嘴直喊救命,孟鹤堂仿佛外界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他管自己毫无感情的落着戒尺。


“再有下次,就不是手了,到时候自己拿着找我请罚。”周航疼的直抽泣,上气不接下气,孟鹤堂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这令周航更崩溃了。


最后十下,孟鹤堂一下一下的慢慢打,他有意让周航吃痛,这才能真的长记性。



06.


“孟哥,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周航抱着孟鹤堂问。


“会,一定会的,我会做你身边的光。”


挨完罚,这件事儿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周航怎么可能会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呢?


刚挨完没多久,他,又开始作死了。


毒唯的嘴很毒,网上骂周航的一大片,骂的很难听,十几岁的小孩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消化,他当真了,晚上在房间里喝着啤酒闷闷不乐眼泪直流,若不是孟鹤堂晚上起床上厕所,恐怕再见到是在医院了。


孟鹤堂的火直冲云霄,火山爆发了。


后果不用想,周航得到了来自哥哥的一顿胖揍。


“呜呜...哥...疼...”周航挂着眼泪拉着孟鹤堂的衣角撒娇。


“活该你疼。”孟鹤堂佯装还是生气地模样凶周航。


“呜呜呜...孟哥...你不爱我了...你不要我了...”周航听到孟哥还在凶自己,眼泪掉的更厉害了。


“行了,别哭了,孟哥没有不要你,孟哥一直爱航航,会一直陪着航航的,别怕。”孟鹤堂被周航的模样可爱到了,傻小子,还给我装。



07.


给字当天,周航星光熠熠的站在台上,孟鹤堂站在角落看着这个小孩,眼里突然泛起了泪光,眼里满满的温柔与骄傲。


从周航到周九良,从孟鹤堂周航到孟鹤堂周九良,这一路真的千辛万苦。


在台上,周航看见了站在角落的孟鹤堂,他回忆起了以前周航和孟鹤堂的故事,他眼神坚定。


“孟哥...谢谢你陪我从航航到周九良。”


“孟哥,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旁,做我的那个光。”


“孟哥,以后就让我以周九良的身份继续伴您身旁吧。”





end_


-----------------------------------------------------------------



最后高亮,

愿孟鹤堂周九良二位老师越来越好,

祝大家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


三连感谢。


我是微影·,点关注不迷路✨


快来QQ群玩呀,群号:642571823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