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An(备考版 别连赞

别在我这儿瞎吵吵。

[举国欢庆 德云同心]十年

【举国欢庆 德云同心•堂良】十年






上一棒老师:@尾灯映长夏 

下一棒老师:@九歌n 











BE预警 慎入 1.7k+一发完

本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正主

会有一点点训诫提及 注意避雷












这个故事,不仅仅只是孟鹤堂周九良故事的结束,更是楚筱涟李筱恒故事的开始。














“孟鹤堂周九良,下台鞠躬!”

















2025年9月6日,孟鹤堂在医院离开了。


“天很蓝,找个风大的地方,把我忘了吧。”这是孟鹤堂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临走前对周九良说的最后一句话。


孟鹤堂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笑着的,他想告诉周九良,遇见你我这辈子无憾,加入德云社是我孟鹤堂这辈子的有幸,比我优秀的人很多,忘了我,去寻找新的依靠吧,我是笑着走的,你也笑着忘了我吧,记得照顾好自己,也替我照顾好那个和你一样没有安全感的小朋友。


孟鹤堂是笑着走的,可周九良怎么可能笑着面对...走的可是他的孟哥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存在啊,周九良眼看着孟鹤堂闭上了眼,他也想笑,可他笑不出来啊...


孟鹤堂离开以后,周九良便宣布隐退,搭档已逝,至亲已去,周九良的身旁若不再是孟鹤堂,那便没有什么意义,周九良把希望寄予两个年轻的孩子。


希望他们能把相声精神发扬光大,带着自己和先生的那份不忘初心的走下去,对得起德云社,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便足矣。


至于自己,周九良没想太多,这个舞台承载了太多回忆,舍得离开吗?当然不舍得,但先生已不在身边,周九良已没有继续的欲望,重回舞台这事就看缘分吧。


@周九良:

一生有幸入德云,但先生已去,我也是时候休息休息了,往后望俩儿不负期待,成为优秀的相声演员,待未来某一刻,我们再相逢。

至此,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下台鞠躬。@孟鹤堂


发完,周九良便删除了微博。






——————————————————


2035年9月6日,这日是德云社著名相声演员孟鹤堂离世的第10年,相声圈的晚辈们都在悼念他,周九良也带着自己的徒弟和先生的徒弟来看孟鹤堂了。


“先生,好久不见,航航带着两个孩子来看您了。”周九良坐在孟鹤堂的墓碑旁,手里拿着一瓶酒,说一句喝一口,眼眶通红,醉醺醺的样子惹人心疼。


周九良会喝酒,但不常喝酒,自从孟鹤堂走后,周九良每天都浑浑噩噩,每天都要喝一瓶,不喝难受,就是从这个时候周九良才真的开始学会喝酒,这若是孟鹤堂还在,要让他知道周九良喝酒,早被打的一个星期下不来床了。


周九良依旧记得,自己刚跟孟哥搭档的第一年,自己很不自信,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孟哥,心烦意乱,于是每天瞒着孟哥喝酒,一喝就是五六罐,就这样喝了一个多月,直到某一天被发现,孟哥简直被气坏了,拎起藤条就往自己的pg和背上砸,疼坏了,足足疼了快两个星期。


往事不堪回首,都是痛苦的回忆啊...


但是没有孟哥这样的教导,也不会有现在的自己,在这点上周九良是百分之百认可的。


“先生,航航好想您啊...”周九良说着又开始抽泣,眼泪鼻涕挂个不停,哭的像个没长大的幼儿园的小孩子,很可爱。


“航航很好,筱恒筱涟都很努力,您放心,航航会照顾好自己的,也会照顾好他们的,先生,您也要照顾好自己啊,要不然航航会心疼的...”周九良靠在孟鹤堂的墓碑旁,对孟鹤堂说了好多好多想说的话,两个孩子在一旁乖乖站着没有打扰他。


筱恒知道,师父和干爹的感情深,师父走了,自己难受不用说,干爹肯定更难受,干爹跟了自己师父那么多年,是亲人般的存在。


回过神,只见周九良正招呼两个人过来呢。


“先生,筱恒和筱筱也来了,他们都长大了,长高了,现在喜欢他们的人也很多,您看到了吗?”周九良起身站到两个孩子的中间。


“师父,我有好好听干爹的话,您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啊,要不然筱恒会担心的...”筱恒跪在孟鹤堂的墓碑前说。






——————————————————


两年后,周九良带着筱恒筱涟站上舞台。


“这是我的徒弟,楚筱涟。”


“这是孟哥的徒弟,李筱恒。”


“还请您各位多多关照。”


介绍完后辈,周九良站在话筒前哽咽了许久才开口“好久不见,德云女孩们。”


“两年,发生了好多事啊。”


站在台上,周九良仿佛回到了初次上台的那个时候,星光熠熠,我说着,您各位听着,真好。


微博上的诺言已经兑现,而我也讲离开这个深爱的舞台,接下来孟鹤堂周九良的十年就交给孟祥辉和周航完成了,也交给两位孩子了。


“孟鹤堂周九良,下台鞠躬!”








愿我的先生们,喜乐无忧。






三连感谢。


我是微影·,点关注不迷路✨


快来QQ群玩呀~群号:642571823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