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An(备考版 别连赞

别在我这儿瞎吵吵。

[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哥哥

堂良

  


上一棒:@贪欢.【摆烂ing】 @nvguke 

同时段:@切糕蘸白糖(在家网课ing) 

下一棒:@一四得四 @道长夫人 


设定:无血缘关系的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题材:微台下,亲情,兄弟,军旅,战争

全文虚构,主角si亡预警,禁上升正主。


审核过了的,结果发出去以后又被p了,解p了三次都是不通过,没办法只能重发了……打扰老师们了,抱歉。

  

———— 

  

  

  

  

设定:无xuè缘关系的异父异母的qīn兄弟

题材:微台下,qīn情,兄弟,jun旅,战争

全文虚构,主角sǐwang预jǐng,jìn上升正主。


————






孟鹤堂走了,sǐ在了除夕这天。


战争就要结束了,马上就能看到光了,可偏偏这个时候传来了如此噩耗,周九良的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创伤,仿佛疯了似的喊叫扯着自己的头发。


“哥!”周九良仰头冲着天空发郾xiè,撕心裂肺。这一声哥拖了很长,这其中承载了太多。


周九良这一生只有这一个qīn人了,可他在春节的前一天也离自己而去了,自己在这世界的最后一束光没了,周九良有一刻觉得自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周九良本名叫周航,他的生活有很大一部分是黑郾暗的,几年来父qīn从来没有管过家里的sǐ活,一天到晚只顾着自己开心,每天喝了酒回来都揪着母qīnsǐ命的打,那时小小的周九良想保护母qīn却根本没有任何力气反郾抗。


七岁时父qīn抛下他和母qīn一个人远走高飞找到了新欢,那时母qīn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房子被那个男人收回了,母qīn带着那时还叫周航的周九良露宿街头,被人唾弃却还拼命保护着九良。


所幸遇到了善人,那人发誓一定对母qīn好,母qīn二婚母郾子俩便住进了他家,在这里周九良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wēn暖,周九良认识了一个与自己异父异母没有任何关系的哥郾哥——孟鹤堂,他对周九良很好,他把他当成qīn弟郾弟宠着。


周九良对这个哥郾哥的印象很好,对自己的继父印象也很好,和那个男人真是没有可比性。


来到这儿的一个星期后,周九良提出了想改个名字的想fǎ,因为周航这个名字承载了太多不好的回忆,这是新的开始,周九良想重新开始。


于是,有了周九良这个名字。


继父渐渐取代了那个男人,父qīn,bàbà,在这个家里显得格外qīn切,周九良也愿意这么叫。


父qīn是个jun人,在周九良来到家里的一年后sǐ在了战场上,敌人找上郾门来,母qīn将周九良孟鹤堂两个人zàng进了父qīn去战场前告诉母qīn的密室,母qīn告诉两人一定要好好活着,这样她就放心了。


密室里,周九良和孟鹤堂依旧能清楚的听到门外那一阵又一阵的惨叫郾声,母qīn的声音在此刻显得很刺耳,那群坏人一下又一下的踢踹着母qīn,孟鹤堂捂上了周九良的耳朵,这样的声音周九良最好永远也不要听到。


周九良因为害怕整个人发郾抖的厉害,孟鹤堂紧紧的抱着弟郾弟,门外没了声音,悄悄打开密室门一看发现母qīn满身是xuè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呼xī,回到密室两个人抱在一起痛苦,相依为命。


这年,孟鹤堂18,周九良15。


孟鹤堂最先反应过来,现在这里很危险,如果不走自己和弟郾弟迟早还是会被找到,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赶紧找到两个人的新落脚点才能保命。


孟鹤堂焦急的来回踱步,到底该去哪儿呢?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孟鹤堂突然想到父qīn近几个月来的怪异举动,和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跟自己说的一句话。


“孟儿,找到那封信,别忘了。”


孟鹤堂的脑子飞速运转,总算在密室的犄角旮旯里找到了父qīn口郾中的那封信,信封上写着。


给孟儿和阿良


坐到周九良的旁边,孟鹤堂打开信封取出了里面的信读了起来。


孟儿阿良,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bàbà可能已经走了,māmā可能也一样,你们不需要知道bàbà去哪儿了,也不需要知道māmā为什么会走,你们只需要记得bàbàmāmā在做有郾意义的事就够了。


孟儿,bàbà知道你一向是个乖孩子,听话,别恨bàbà,也别怨māmā,我们都很爱你,心里一直有你,答应吧带着阿良一起,你俩都要好好的活下去,这样bàmā无论在哪儿都能放心了。


阿良,才来家一年bà就走了,你会不会觉得bà不要你了,儿,bà知道你有很多顾虑,但是bà想说的是我一直把你当qīn儿子看,孟儿也把你当成qīn弟郾弟,bàbà很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


孟儿阿良,bà走了,放心不下你们,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山高水远,保重了我的儿们。


孟鹤堂想哭但是却强忍着泪水没有哭,弟郾弟哭了自己不能哭,bàmā走了自己就是一家之主了,要坚强要保护好弟郾弟。


周九良仰起头望着哥郾哥,模样很是可怜,哭的小郾脸通红抽泣着问“哥郾哥,bàbà他还会回来吗...”


孟鹤堂mō郾着九良的小脑袋安慰道“会的,一定会的...”


也只是自我安慰bà了,这话说出来孟鹤堂自己都不信,孟鹤堂心知肚明知道bà回不来了可还是这么说了,他还没想好怎么跟年仅十二岁的弟郾弟说出真郾相,这样就当留个念想bà。


信封里还有一封信和一张纸,以及半块玉。


信上写着,孟儿阿良别打开。


纸上写着,去这儿:北郾京德云社,去找郭德纲先生,把这玉拿给先生看,在那儿待着,进去以后别出来。


即刻启程,收拾好行李孟鹤堂带着周九良上了去往北郾京的火车,离开了这个生活了那么久承载了那么多回忆的地方,再见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也许是永远了吧。


火车上,孟鹤堂看着昏昏欲睡却不敢睡的弟郾弟笑了,轻声说道“没事儿想睡就睡吧航航,哥在别怕。”


(别问我为什么叫航航,因为孟鹤堂喜欢)


有了这句话周九良安心的靠在哥郾哥的怀里睡去了。




北郾京,人来人往,很热闹。


下了火车孟鹤堂带着周九良直奔德云社。经过十来个拐拐弯弯两个人总算到达了目的地,敲响了大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了,是一个被称作栾哥的人,长的一般高长相也算是出众。


“请问你们是?”栾哥本名栾云平,看到两个不认识的人探出脑袋疑惑地问道。


“啊我们是来找郭先生的...”孟鹤堂显得有些紧张,毕竟不熟这贸然前来确实多有叨扰。


“这样啊,你们是孟鹤堂周九良吧?”听到两个人是来找郭先生的栾云平这才放下心问了句两个人是不是叫孟鹤堂周九良。


得到的是肯定的回郾复,栾云平侧身让两人进来了。


“你们先在这儿等等哈,我去找先生。”栾云平将孟鹤堂周九良带到了院内让他们在此等候。




孟鹤堂对郭先生的第一印象便是严肃,但郭先生却是个wēn和的人。


“你们就是孟儿和阿良吧?”周九良认生,躲在孟鹤堂的身后小心翼翼的注视着。


“是的郭先生。”


闻言,郭先生满是悲伤,望向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眼神里全都是无尽的心疼,“可怜你们了,孩子…”也许是郭先生的身上有种熟悉的感觉,周九良不再感到害怕了,从孟鹤堂的身后出来。


“都长那么大了啊…”郭先生手里握着孟鹤堂递来的信和半块玉,止不住的颤郾抖着身郾子。


“郭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周九良站在哥郾哥的身边问道。


“是啊…你们也许都忘了…”郭先生笑了笑。


站在郭先生身后的一个男孩儿开口,“师父,他们不会就是您您口郾中所说的我们没见过的师哥?”郭先生偏头看向男孩儿,没有否认。


“郭老郾师!”孟鹤堂猛地一下站了起来。


“诶孩子!”郭先生慈祥的笑,他叹了口气望着蓝sè的天空娓娓道来,“当年…如果不是那次意外…你们本该在这里长大的…孩子,辛苦你们了…”


“不辛苦的先生…”孟鹤堂摇摇头。


“孩子,接下来就在这儿生活吧,这儿安全得很你们不用担心。”


孟鹤堂周九良对着郭先生鞠了一躬,“谢谢先生。”


郭先生起身,摇着扇子踱步到二人身旁,“还叫什么先生,叫师父!”说bà,拿扇子敲了敲两人。


“师父!”


“诶孩子!”


“阿栾,去为孟儿和阿良准备两间房!”郭先生对自己的爱徒栾云平说道。


“我要和哥郾哥睡!”


孟鹤堂无奈的笑了笑,揉郾揉周九良的脑袋,“大家见笑,航航打小儿就没安全感,每天睡觉非要我陪着。”


周九良害羞的往孟鹤堂的怀里钻。


大概是小时候被留下的心理阴影吧,周九良很没有安全感,直到遇见孟鹤堂,孟鹤堂给足了周九良安全感,遇到任何事儿总是第一个想到周九良,总是将周九良紧紧的护在身后,有任何危险也总是冲在前头。

  

afd见.

  

周九良瞒着孟鹤堂偷偷参了jun,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可万万没想到…周九良被分到了孟鹤堂所带的班。


周九良满怀期待,笑容却在介绍队长时凝固了。


“七队教guān,孟鹤堂。”


“轰!”周九良满脑子都是一个词,完了。


七队是最好的一个队伍,周九良的能力很好,入了教guān的眼,于是便被排到了最好的七队,本是期待的jun营生活,但孟鹤堂是教guān这个消息无疑是把周九良往火坑里推。


孟鹤堂坐在教guān湨办公室,拿到了七队队员名单。


周九良三个字映入了孟鹤堂的眼帘。


“这小子,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孟鹤堂合上点名册往桌上一扔,靠在椅子上揉了揉太阳xué。


不省心的小屁孩儿。


bà了,给他点小教训让他知难而退吧。


孟鹤堂想。


像是故意zhēn对,孟鹤堂处处挑着周九良的刺儿。


但周九良的反应和毅力倒是超出孟鹤堂的预料,这小子,还能忍。


周九良倒真的坚持下来了。




曰jun来了,孟鹤堂周九良双双上了战场。


孟鹤堂带着七队的这群年轻的孩子们上前线了,临出发前,孟鹤堂召集所有人说了几句话。


“全体都有!稍息!”


“立正!”


“报数!”



孟鹤堂的眼睛扫过每一个人,很犀利。


孟鹤堂严肃的说着,“我知道,你们都是群年轻的小伙子,上前线难免都有些害怕,我理解,所以我现在给你每一个人机会!想走的赶紧走,自己考虑清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上了战场!你是名战士!收起你们的孩子心!”孟鹤堂背着手踱步着。


“有人要走吗!我给你机会!要是想走赶紧走!我不会骂你!”孟鹤堂的声音又提高了一截。


“有吗!”孟鹤堂看向了周九良,周九良也看向了孟鹤堂,孟鹤堂从周九良的眼中看出了坚定。


“没有!”很一致的声音。


孟鹤堂勾了勾嘴角,“好。”


“你们都是群很优秀的孩子,孟哥这几年对你们很严厉,但孟哥是希望你们好,你们每一个人都很棒,孟哥很欣慰,谢谢你们配合孟哥。”孟鹤堂拿出一个东西展开,“这个,是组湨织里给七队的嘉奖,是你们每一个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你们刚来的时候孟哥就说过,这条路很难走,很苦很累,甚至当你们sǐ了之后可能都不配拥有姓名,你们不会被永远记得,但永远会被记得。”其实,拖湨下这身庄重的jun服,他们也还只是群长不大的孩子,孟鹤堂和他们没差几岁,也乐意和他们处成朋友,因此,私底下,这群孩子们都愿意qīn切的称孟鹤堂一声孟哥。


“孟哥想告诉你们的是,接下来每一天都很难熬,但是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你们是个jun人,是要保家卫囯的jun人,你们身上穿着的这身衣服就代湨表了一切,上了前线,你们不再是孩子,我们也不再是教guān学湨生的关系,而是并肩作战的兄弟,同志。”


“我们,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信任。”


“你们没有机会和家里人联湨系,她们不会知道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到底去了哪里,你们随时会牺牲。”


“听完这些话,我再问你们一遍。”


“有没有人要走的!”孟鹤堂再次发问。


还是一致的“没有!”


“好!”


孟鹤堂吩咐所有人去收拾东西,下午出发。


周九良站在原地,没动,孟鹤堂走过去,牵起周九良的小手,冰冷冷的,“航航,哥湨哥对不起你,哥湨哥也不想的…哥湨哥…”


周九良钻进孟鹤堂的怀里,久违的wēn暖让周九良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了释放“哥湨哥…你别说了…航航明白…哥湨哥可不可以别不要航航…”


孟鹤堂拥着周九良,“放心吧,哥湨哥不会离开航航的。”孟鹤堂的话让周九良觉得很安心。


牵着小手,孟鹤堂带周九良回去收拾东西。




孟鹤堂还是食言了。


他战sǐ在了战场上,替周九良抗下了那一qiāng。


xuè从心脏处涌湨出来,孟鹤堂缓缓倒在了地上,周九良跪在哥湨哥的旁边撕心裂肺,“哥!哥湨哥…哥湨哥!”


孟鹤堂靠在小孩儿的怀中,笑得很坦然,“航航…对不起…哥湨哥没做到…哥湨哥对不起你…哥湨哥…哥湨哥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别让哥湨哥担心…洒孩子……”孟鹤堂咳出一口xuè。


周九良的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似的,鼻涕眼泪挂下来,“不要…航航不要…航航要哥湨哥…航航要哥湨哥陪着……”


孟鹤堂尽力抬起右手揉湨揉小孩儿的脑袋,“乖,听话…航航最听哥湨哥的话了不是吗?听哥的话…照顾好自己…哥湨哥走了…你好好的…哥湨哥永远爱你……”说完最后一句话,孟鹤堂慢慢闭上了眼,永远也不会醒来了,这是孟鹤堂对周九良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孟鹤堂最后一次wēn柔的mō周九良的脑袋。


“哥湨哥!”


“哥湨哥!”


“哥湨哥!”


周九良抱着孟鹤堂的shī体,撕心裂肺的哭着喊着。




中湨囯看到光了,shā孟鹤堂的人被周九良shā了。


可人都走了,这一切到底还有湨意义吗?




多年后,周九良带着媳妇儿和孩子来烈士墓园看望孟鹤堂,今天是孟鹤堂牺牲的第九年。


周九良在孟鹤堂的墓前放上了一束huā,他屈膝跪下,静静的跪在孟鹤堂的墓前,“哥湨哥,航航来看您了,航航带着您的弟妹和侄湨子来看您了。”


“哥。”


“大伯,小韩来看您了。”




又是一年,周九良依旧来了。


还是一样,在孟鹤堂的墓前放了束huā,周九良跪在孟鹤堂的墓前,“哥湨哥,航航来了,来看您了,小芸和小韩也来了。”


“哥,小芸来看您了。”


“大伯,小韩也来看您了。”


周九良招呼儿子过了,“哥,小韩考参jun入伍了,被分到七队了,他跟我说,他在部湨队里看到您了,您被挂在优秀jǐng员栏上呢。”


“大伯,我的队长是您带出来的学湨生,怹跟我说,您可厉害了,怹还说我跟您挺像的,大伯,小韩很想成为像您和bàbà一样的人,小韩会为之努力的。”周韩站在bàbà的身后对孟鹤堂鞠了一躬。




周九良去世了。


周韩带队了。


周九良为世界留下了最后一段话。


我是周航,也是周九良,如果你看到这封信,请将他送到我的儿子周韩的手中,谢谢您。


小韩,bàbà一直为您感到骄傲,你带队了,bàbà很开心,你真的吗?bàbà真的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你大伯的身影,你真的和你大伯一样倔强,你记住,bàbà很爱你,一个jun人的责任你要永远记得,bàbà走了,你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你的māmā,有空去趟北湨京的德云社,照顾好你师父,也告诉怹我和你大伯不论怎样永远都还是郭家人。


小芸,别等我了,找个更好的嫁了吧,生活总还得继续的,别倔强了,等不回来了,你只需要记得我很爱你宝贝,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很谢谢你伸出援手,宝贝,这些年辛苦你了,这下你可以休息休息了,带着小韩去找个人托付了吧,小韩总不能一直没有bàbà吧,哦对,有空去趟北湨京的德云社吧,去看看师父,怹想你了。




底下还压着张小纸条儿,写着:


我的哥湨哥,不是我的qīn湨哥湨哥,但他是个顶好顶好的人,我很爱很爱他,可惜他sǐ了,sǐ在了除夕,这本该是个团圆之夜的。


如果您看到这个纸条儿,可以拜托您帮个忙吗?替我去那儿看看怹,告诉怹我想怹了。




许多年后,周韩带着老婆和儿子来了。


“bàbà,大伯,小韩来看您二位了。”


afd同名.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这个小白菜儿玩!

祝咱孟周十二周年快乐!愿二位先生前程似锦!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