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An(备考版 别连赞

别在我这儿瞎吵吵。

【谦堂】成为您的骄傲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为我骄傲。

                               —— ——王源《骄傲》


我(微影•)的视角 回忆向 虚构 勿上升 


主谦堂 微桃堂 无拍 甜文 短打 2k+






------------------------------------------------------------







00.


干爹,我做到了,现在的我成为您的骄傲了吗?



01.


孟鹤堂来到北京以后就跟着于谦,从饭店的大堂经理到于谦的干儿子,于谦很喜欢孟鹤堂这孩子,真是把他当亲儿子看了,当然也很偏心他,就连郭德纲都笑称“于老师偏心小孟儿。”


偏心是一方面,于谦对孟鹤堂也是真严,孟鹤堂早年刚登台时,台上有任何小瑕疵都会被于谦请到家里喝茶,等他再出来时就是一瘸一拐的。


不过正因如此,才有了现在的孟鹤堂。



02.


德云社那么多演员,偏偏孟鹤堂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德云七队的队长,为什么呢?他不是最优秀的,但他却有可能是最努力的,他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受了多少骂挨了多少罚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饼哥告诉孟鹤堂,你要当队长了。


那天,孟鹤堂一度以为自己是在梦里,这个队长怎么可能是他呢?德云社里比他优秀的演员多了去了,为什么这个人偏偏是他,孟鹤堂不明白师父为什么要选他,他想了很久也没得出答案。


孟鹤堂认为,自己不配当这个队长。



03.


连续三天,孟鹤堂不在状态,他不想离开五队,不想离开饼哥和四哥,当了队长就意味着他的压力会更大,肩膀上挑的担子也会更沉。


某周的星期五下午,孟鹤堂收到了来自师父的一条微信“小孟儿,待会儿你来玫瑰园一趟,我有点事情要跟你说。”当收到这条信息,孟鹤堂的第一反应便是要完蛋了,毕竟每一位师兄弟从玫瑰园出来都是一身伤,孟鹤堂开始为自己担心了。


来到玫瑰园,孟鹤堂规规矩矩的敲响了书房的门,房间内传来了师父熟悉的声音“进来吧小孟儿。”师父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很生气,孟鹤堂开始疑惑师父到底找自己来干嘛呢?


“师父。”进到书房内,孟鹤堂跟师父打了声招呼。


师父冲他笑了笑对他说“小孟儿,这几年辛苦你了,你啊,可算熬出头了,今年我们要增加两个队伍,七队和八队,七队是你当队长,八队是张云雷。”孟鹤堂听到师父对自己说的话不敢相信,饼哥说的竟然是真的。


“师父,我...那么多师哥,为什么是我啊?”孟鹤堂思索了会儿,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听到孟鹤堂的这么问,郭德纲知道小孟儿在想什么便问“是不是觉得我安排错了?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配?”孟鹤堂听了默默点了点头,心想“师父怎么知道的?”


郭德纲又笑了笑对孟鹤堂说“因为你努力呀,这些年你的进步我和你干爹都是有目共睹的,德云社那么多的演员,你确实不是最优秀的,但你是最努力的那一个,让你当队长是我和你干爹还有你栾师哥一起商量出来的。”孟鹤堂站在师父的对面听的很认真。


“我们之所以让你当这个队长,主要是因为我们相信你,我们相信你能把七队带的很好。”郭德纲语重心长的向孟鹤堂解释为什么让他当队长。


孟鹤堂听了师父说的话渐渐明白了,为什么这个队长会是自己?



04.


嘱咐完孟鹤堂,郭德纲便让他去了于谦这儿“行了,你好好想一想,先回去吧,你大爷找你呢。”孟鹤堂点了点头和郭德纲说了声“再见”便离开了玫瑰园。


来到干爹家,孟鹤堂看到今天干娘和于思洋也在,干爹招呼孟鹤堂来书房一趟,孟鹤堂估摸着也是当队长这事儿吧。


事实证明孟鹤堂是对的。


“小孟儿,知道自己要当队长了吧?”于谦的书房古色古香的,颇有一般别样风味,于谦给孟鹤堂泡了杯茶让他坐下来说,孟鹤堂和干爹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两个人边喝茶边聊。


“干爹,我...怕自己胜任不来。”孟鹤堂喝了口茶对于谦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于谦对孟鹤堂说“其实,刚开始你师父找我说笑让你当队长,问我的意见的时候,我也有点担心,你这孩子脾气好的很,基本不会发火,但七队都是年轻的小伙子,我也一度担心你能不能胜任。”


干爹真懂小孟儿。


“后来,你师父还有你栾师哥跟我说,你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的,他们说相信你可以,我这才答应了让你当队长。”于谦喝了口茶继续说道“你是我儿子,我说你可以就是可以,我于谦的儿子从来都是最棒的,你和于思洋都是最棒的,你们都是我的骄傲。”


听了师父和干爹的话,孟鹤堂知道自己一定可以,师父干爹栾哥觉得自己可以,那自己就一定可以。



05.


德云七队正式成立了,孟鹤堂和自己的搭档周九良站在台上,他向观众们介绍着每一位七队的成员,眼里写满了坚定,自己一定要带领德云七队越来越好。


后来,孟鹤堂真的做到了,他不负师父干爹栾哥的信任,他带领德云七队越来越好,成为了众人口中的“神仙七队”,孟鹤堂带出了最好的德云七队。


三年一换,孟鹤堂不知道未来站在自己身后的还是不是这群小伙子们,但孟鹤堂知道,无论这群小伙子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的,孟鹤堂的眼里满是欣慰,他们都长大了,在七队的日子自己也改变了很多。


老七队的最后一次点名,孟鹤堂在心里想“干爹,您曾经说过,我和思洋都是您的骄傲,可那时我觉得我还不够优秀,不足以真的成为您的骄傲,但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


“我一定要成为您的骄傲,也让您为我骄傲,为有这么一个儿子而骄傲。”


“那干爹,现在的孟仔已经成为您的骄傲了吗?”




end_



------------------------------------------------------------



不论是以前的老七队,还是现在的新七队,他都是七队,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新的七队也会成为那个最好的,德云七队。



------------------------------------------------------------


三连感谢。


我是微影·,点关注不迷路✨


快来QQ群玩呀,群号:642571823

评论(2)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