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An(备考

别在我这儿瞎吵吵。

「我爱上班」【堂良】勿忘心安

上一棒老师:@berber~吖 

下一棒老师:@荒诞客 


【昨日没办法发布,今日补发。】









禁一切


















九良:


见字如晤,好久不见,几日不见,如隔三秋,甚是想念啊,这几日我忙于工作和你常常无法碰面,我对你的思念是日渐增长,殊不知你是否有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呢?我的周宝宝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呢?


先对你道一声,生日快乐。


九良,你打十七岁便跟了我,说夸张点,我说你是我养大的也不为过,那时候的你啊,叛逆期,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可把我愁的呀,我迫不得已给你立了规矩,你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但孟哥的心里揪的疼,你明明还是那么一个青春年少的孩子,却为了不让孟哥生气把自己“装”的那么乖,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孟哥心疼啊。


此刻,夜已深,人已静,窗外的蝉鸣声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孟哥翻看着我们的照片,突然好想回到在小剧场演出的那个时候,话说,九良,有时间陪孟哥一起回小剧场演演呗,在那里孟哥能找回真正的初心,我想,你也是吧。


那时,你十七,我也不过才二十出头,转眼那么多年过去了,你我都长大了,回忆总是突然涌上心头,或许是年纪大了,哥的眼中突然有一股热流滚烫而出,眼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红了。


孟哥依稀记得我们一起过年的那次,那是我们搭档的第五年,你就像一个小跟屁虫似的跟在我身后,也不吵也不闹,只是静静跟着,我们一起包饺子织毛衣,乐呵得很。


说些正事吧。


今年生日,孟哥想送给你这样一个词,它叫——勿忘心安,孟哥希望你不要忘了内心的坦然,做人做事都要心安理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别忘了心灵上的慰藉,做任何事都要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师父对得起德云社对得起观众。


不要忘了你是一个相声演员。


为什么今年孟哥送你这样一个词呢?这来源于我突然想起你跟我第一年发生的事,你不自信的很,做啥事都老是心里没底,可越是没底你越慌,越做不好,于是那次的演出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孟哥生气,下了台便一脚把你踹跪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打了你,事后问你你竟还说不怪孟哥,知道孟哥是为我好,可九良,你这样让孟哥很难受啊。


做人做事和做艺,凡事咱得讲规矩。


除了心安理得孟哥还希望你能做到。


规规矩矩的,做了这行守规矩便是很重要的,做任何事都要记得规矩二字,切不可犯,德行很重要,学艺先学德,百事德为先,踏踏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艺,这句话你务必记在心里,以前没这么认认真真的跟你说,便趁生日对你说了吧,如若让我在未来看到你不守规矩,我便按班规罚你了。


新一岁,愿你安好,便足矣。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


不早了,愿吾弟周航好梦。


                                        你的 孟哥 孟鹤堂

                                        2021年10月28日






















周九良老师生日快乐!!

孟鹤堂周九良越来越好!!

德云社越来越好!!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